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本科生再一次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作者: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近日,我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本科生陈阳、王宇龙,以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食品著名期刊《FoodChemistry》上发表题为“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with lateral flow sensor assay for the identification of horse meat in raw and processed meat products”的学术论文。文章的指导老师为该学院尹锐老师。尹锐老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论文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策略,实现了深加工肉制品中马源性成分的快速检测;论文系统阐释了一种快速基因检测方法和原理。该项研究成果对于动物物种检测、溯源鉴定及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FoodChemistry》期刊是Elsevier出版社旗下顶级期刊,中科院分区1区,影响因子为6.306。

陈阳同学为我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入学即加入尹锐老师课题组。在尹锐老师的指导下从事课题研究。目前,已发表SCI一区论文两篇;主持和参加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课题2项。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王宇龙,同为我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系统构建科研训练计划、学科竞赛、课题研究、毕业论文一体化的学术创新框架。通过科研反哺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初步形成了较成熟的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系统。学生大一进入实验室,感受科研氛围;大二参与科研训练计划;大三深入教师课题组参与课题研究。在该培养体系的培养下,一批学生得到了较为系统的训练,科研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吉公网安备:22020202000145号 吉ICP备:05002128号-2 吉ICP备:05002128号-3

九站校区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

左家校区地址:吉林市昌邑区左家镇学府路1号  邮编:132109